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人物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人物 > 正文

盟员企业家邹佳霖:爱为半径 同心成圆
发布时间:2023-11-13 11:31:0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守望相助、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更是指出,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在四川岳池县就有这样一位胸怀大爱、充满博爱光荣盟员,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扶危助困、不管是脱贫攻坚还是光彩事业,都闪耀着他的身影——他就是四川省广安佳霖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佳霖。





困难就是命令  因爱投入毫不犹豫

邹佳霖是远近闻名的大好人,善义举数不胜数,特别是对国家大事非常关心。有人和开玩笑,你一个土老板,这么关注时事干什么,又不能让你提高利润。听到这些,他从没恼怒,只是坚持着自己的想法,他说没有国哪有家,只要知道党和国家有需要,我一定全力以赴。2019年春节期间,新冠病毒疫情困扰国人,很多人不得不按照防控命令宅在家里,远离一线保安全。但天灾无情人有爱,邹佳霖早就做好了准备,第一时间主动为华蓥市、岳池县、广安区、枣山园区、溪口镇、广安市交警支队、广安市住建局等捐款22万元、口罩22000个、消毒液1500公斤、体温枪8支。20217月,全市大部分地区发生洪灾,面对洪灾之中的群众,邹佳霖又坐不住了,他亲自带领公司员工23名,工程车5辆、发电机3台、抽水机3台、冲洗机3台、手推车5辆、铁锹30把、扫帚20把,到华蓥市明月镇、岳池县罗渡镇参加抗洪抢险,赢得了各界的高度认可。


扶危视为天职  捐款捐物大爱无疆

因为自己曾经淋过雨,便总想为他人撑把伞邹佳霖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上,更用行动默默践行。在他不满8岁时,父母相继去世。在漫长且艰苦的求学、成长道路上,多亏有亲人朋友的帮助、支持,最后在他成年后努力创业,终于实现了梦想。回望成长历程,邹佳霖决定用自己的力量将这份传承下去,帮助更多贫困学生走出困境。近几年,资助孤儿、贫困学生,使其顺利完成小学或中学至大学学业,资助孤寡老人,为岳池团委开展的梦圆金秋、爱心助学活动捐款,为家庭贫困的岳池县道德模范杨道英捐款,为贫困山区修桥修路捐款,为敬老院捐款、捐物,为贫困户捐款,累计捐款捐物达180多万元。202112月以佳霖建工冠名,在岳池县石垭镇成立贫困助学基金,是广安市首个乡镇贫困助学基金,佳霖建工首次捐赠资金5万元,用于救助贫困大、中、小学生2023年再次在岳池顾县中学捐赠助学基金10万元,助力学子成才




党建引领发展  反映广大群众心声

群众选我当代表,我为群众谋发展。这是邹佳霖第一次当选人大代表后的誓言。邹佳霖20093月创立并任董事长、总经理的四川省广安佳霖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经过14年的发展带领公司由弱变强,由小到大,打造了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集团公司旗下建有10家分公司,业务遍布海内外,业绩不断攀升,公司年产值达20亿元,为国家创税2亿多元。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他牢记企业使命,始终不忘初心,先后被推荐为华蓥市人大第十届、十一届人大代表、选举为华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他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深入基层群众中听取意见建议,对其中有价值的内容,及时转化为人大建议提交给组织研究,凝聚了最大同心圆。2021得知华蓥市溪口镇王家湾有一座危桥年久失修,群众出行难,他亲自多次实地查看,经过多方协调,成功为溪口镇解决了一直以来没解决的王家湾垮桥修建一事,该桥在2022年成功招标修建,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作为人大代表、民盟盟员,他始终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服务企业,奉献社会,他的企业无银行贷款、无企业借款,无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无农民工举报、投诉等情况,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得到了建筑电力行业同仁的一致认可,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坚持彰显责任  服务社会勇当先锋

做一次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人难。我愿意挑战,一辈子做好人、做好事、做好企业。面对少数人的质疑,邹佳霖斩钉截铁地予以回击,而且用实际行动让谣言不攻自破。他融入乡村振兴大局,加大对帮扶贫困对象的实用技能培训,近几年出资培训安全员、施工员、质量员等1000余人次,培训费100多万元,让这些人有了一技之长,实现了就业脱贫。他与岳池县人民检察院、广安区检察院共同成立观护基地,与枣山园区司法所共同成立两类人员帮扶基地,帮助、感化留守儿童、未成年人,为未成年人、青少年轻微犯罪者提供学习、工作岗位让其成为有用之才。他还组建了义务群众文化宣传队,拨付了专项经费,丰富了群众文化娱乐生活……在一次次奉献中彰显了社会责任,在一个个行动中树立了民盟盟员良好形象。




爱为半径,同心成圆。只要力所能及,我定全力以赴,邹佳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诺言,而且将坚持下去,如果非要设定个时间,那就是一万年、一辈子!


上一篇:胡本荣:课堂是我展示生命价值的绿洲
下一篇:李娟: 以史为镜 守护民革精神家园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