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7 22:02:0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开拓创新铸品牌 拼搏奋斗勇担当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安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27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推动新时代广安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统战工作综合评价、统战信息工作和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以及全市统战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优秀成果。市民营办、武胜县委统战部、邻水县委统战部、岳池县委统战部、市人民医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统战担当,不断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聚焦市委“四大战略”“五个重大”,践行“4321工作法”,坚持守正创新、狠抓落实,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力服务拼经济搞建设,牢牢守住统战安全底线,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推动广安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加压奋进、量质齐升、聚力成势”工作取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凝心聚力、汇聚力量,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全面践行“4321工作法”,围绕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实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促进思想引领提效、服务发展提质、安全保障提能。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抓住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等重大契机,开展统一战线各类主题教育和政治培训,推进思想政治引领具体化、实践化、精准化、常态化、实效化。要擦亮广安统一战线“四大活动”品牌,聚力提升广安(武胜)基地品牌实效和影响,持续开展好系列“广安行”活动,凝心聚力服务广安现代化建设。要抓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推进网络统战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着力提升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全面加强民营经济、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切实建强“两支队伍”,压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系统推进广安统战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安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安市委统战部 供稿

上一篇: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下一篇: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2023年广安统战工作综述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