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广安统一战线热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16 16:02:0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广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胡鹏:赵俊民部长的讲话总结了过去一年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明确了2023年统战工作任务。广安区统一战线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战法宝作用,在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上出新招,深入践行“4321工作法,创新思路举措,破解难点问题,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等方面持续用力,创新开展网络统战工作,纵深推进乡贤统战工作,提档升级统战示范基地,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出实招,聚焦“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工作重点,抢抓协作帮扶和同城融圈发展机遇,扎实开展“面对面、键对键”活动,举办“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政策解读会”“我为广安产业发展献良策”座谈会等,营造“全员大招商、全力招大商、全心招好商”浓厚氛围,推进专班招商、商会招商、乡友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出硬招,结合“同心大讲堂”“双月学习会”等学习平台,大力开展统战干部教育培训,举办“统战干部微课堂”,让统战干部由“台下听”变为“上台讲”,达到以讲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干的效果,提高统筹谋划的能力,提升狠抓落实的本领,锻造逢敌亮剑的作风,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前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张建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明确了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战工作的前进方向和工作目标,全区统一战线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按照会议指示要求,扎实推进新时代前锋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统战思维、统战能力、统战自信。要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具体实践,结合各条线工作领域,找准结合点,谋划具体载体举措,坚持“4321工作法”,突出守正创新、凝聚人心,扎实推进多党合作、民族宗教、港澳台侨、非公经济、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夯实基层统战基础,为前锋区奋起“二次创业”、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经济增长极贡献统战力量。

华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欧秀川:在刚刚结束的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俊民部长在讲话中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把握好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深入践行好4321工作法,坚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坚持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坚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持狠抓落实、善作善成。推动新时代四川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们做好基层统战工作明确了重点、廓清了思路。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自觉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助推华蓥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跨越发展。一是聚焦思想引领筑同心,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创新方式方法,分领域分主题筹备召开全市统战系统学习座谈会,带领全市广大统战成员不断增进“四个认同”,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二是聚焦服务中心促发展,坚持立足华蓥实际,紧紧围绕华蓥发展所需,主动引导全市各领域统战成员积极担当、靠前作为,在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上多下功夫,在招商引资、对上争取上多作贡献,“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华蓥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三是聚焦示范建设提质效,深入开展全市基层统战示范创建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分层级创建一批市级、乡镇级基层统战示范平台,推动华蓥基层统战工作全面开花、全域突破。

岳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谭锦华:凝心聚力共奋斗,奋楫扬帆启新程。刚刚结束的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面总结了去年工作,周密部署了今年工作的着力重点和主攻方向。下一步,岳池统一战线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牢全县统一战线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践行“4321工作法”,坚持凝心铸魂,动员广大统战成员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创新创业、建言献策等方面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更多企业、人才、资金聚集岳池、留在岳池,更好把统战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落实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打造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强化统战干部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专业训练,不断夯实统战工作基础,为推进新时代四川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武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王琛: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的召开,为武胜统战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下一步,武胜统一战线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统战部“4321工作法”,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创新开展“四大行动”,为广安加快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开展“同心·凝心聚魂”行动。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抓好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主题宣传,用好同心阵地、丰富宣传举措,讲好武胜故事;强化统战意识,抓好《条例》贯彻落实。二是开展“同心·助推发展”行动。积极建言献策,支持广大统战成员为县域经济发展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擦亮基地品牌,抢抓第三轮基地共建机遇,积极争取项目、政策、资金;做强民营经济,充分发挥商会招商引资主阵地作用,持续深化“引一企”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开展“兴万村”行动,开展爱心公益活动。三是开展“同心·素质提升”行动。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举办统战干部培训班等;提升党外代表人士能力素质,持续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升统战系统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提高效率水平。四是开展“同心·夯基固本”行动。摸清人员状况,认真开展调查摸底,精准掌握统战对象基本信息;加强组织建设,做好民主党派、商会、新联会、乡贤联谊会等组织工作;开展有效活动,分领域开展活动,激发统战活力;充分发挥作用,引导乡贤参加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邻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汪洋: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统战工作成效,细致部署2023年统战工作重点,邻水统一战线将把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践行4321工作法,鼓足干劲、务实举措,奋力开拓邻水统战工作新局面。一是注重凝聚共识。加强与统战对象沟通联系,广泛开展交流讨论活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全体统战对象不断增进思想政治共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注重学用结合。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与邻水实际相结合,准确把握当前邻水统战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亮点,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邻水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贡献统战力量。三是注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统战干部党性、能力、学识、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敢于担当作为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教育、引导统战干部加强同统战对象的团结联系,为服务中心大局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广安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 龙泉: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对今年全省统一战线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新要求,广安经开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迅速掀起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学习热潮,充分发挥统战干部的带头作用,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信心决心。二是充分发挥重要法宝作用,加强与全区党外人士、民营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对象的沟通联系,不断增进共识、凝聚合力,营造全区统一战线团结奋进新气象。三是找准统一战线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发力点,持续开展“我为广安引一企”活动,全力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以高质量统战工作助推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下一篇: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