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非公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  众志成城抗疫情  ——武胜县工商联系统助力疫情防控侧记
发布时间:2022-05-30 16:39:21   作者:原创    点击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

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

抗击疫情,武胜县工商联各界人士在行动!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胜县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武胜县工商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面向各异地武胜商会、县内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了《疫情防控倡议书》,广泛动员全县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异地武胜商会、县内商(协)会、县工商联会员企业热烈响应、积极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力所能及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里,充分展现了企业家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商联力量。

情系家乡伸援手·异地商会暖人心

家乡人民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在外乡友们的心弦,异地武胜商会企业家及乡友们都密切关注着家乡武胜的疫情防控。云南武胜商会、华东武胜商会、上海广安商会武胜分会、重庆武胜商会、成都武胜商会等异地武胜商会第一时间展开行动,为武胜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华东武胜商会陈云明会长联合上海广安商会武胜分会郭辉会长及社会爱心人士,发起了支援武胜防疫爱心捐赠行动,全体会员上下同心、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短短两天时间共筹集到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服、医用面罩、医用护目镜、医用酒精,酒精消毒液、医用橡胶手套等医疗物资近100箱。为了使医疗物资能及时送达武胜,郭辉会长联系在渝武胜乡友陆洪斌先生连夜将第一批物资从重庆运回家乡,陆洪斌先生还以个人名义采购了医疗物资10余箱,一并捐赠支援武胜。

云南武胜商会鼓励会员企业和个人踊跃为家乡捐款捐物,共同抗击疫情。云南武胜商会副会长—云南滇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周波董事长积极筹措防疫医疗物资,通过广安市红十字会为武胜县捐赠价值16.8万元的医疗物资,为家乡防疫贡献了云南武胜商会的一份力量。

爱心接力共抗疫·县内商会添助力

积极主动复工转产、发挥优势对接物资、踊跃捐资捐物、志愿者接力送温暖……,全县民营企业在县工商联的组织引导下,积极投身应急物资生产、供应及捐资捐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胜县工商联会员企业、武胜县商(协)会积极捐赠防疫物资:广安本草堂药业有限公司为武胜县、邻水县共捐赠价值10万余元的防疫物资;武胜京武建材有限公司为县人民医院捐赠价值2万余元的防疫医疗物资;县家居建材装饰商会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捐赠价值2万余元的防疫生活物资;武胜县餐饮行业协会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捐赠价值4.8万余元的防疫生活物资。

武胜县总商会副会长—县三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丹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向县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递交了“请战书”,请求首战用我,闻令而行,以实际行动助力县委、县政府防控疫情,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公司组织57名职工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小区防疫值守、全员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隔离点消毒、防疫物资运送、医院病人接送、防疫车辆维修等工作,并在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向县妇幼保健院、沿口镇卫生院捐赠防疫物资共计8000余元,为全县防疫工作作出了“三友人”应有的贡献。

武胜县工商联副主席—四川得丰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兴敏,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组织企业员工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协助政府执勤巡逻,劝导群众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参与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同时,组织生产突击队,夜以继日,完成了武胜县人民政府和广安区人民政府下达的为街子镇、官盛镇两个隔离点生产应急电力设备的任务,得到了党委政府和群众的充分肯定。

武胜县工商联副会长—县桃苑养老山庄总经理张海涛为小区值守志愿者提供爱心餐,他化身“送餐员”,亲自将一份份热腾腾的饭菜送到志愿者手中,温暖到了志愿者心中。

除此之外,武胜县食品安全协会、重庆段记西服有限公司、广安杰瑞节能材料有限公司、广安精美通讯有限公司、武胜县迅普科技有限公司、武胜县蓝海装饰有限公司、武胜县新大地外贸有限责任公司、鼓匠乡绿牧食品有限公司等也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

一笔笔爱心捐款,

一批批爱心物资,

一件件爱心事例,

彰显的是武胜县民营企业家的风采。

短短一周时间,据不完全统计,由武胜县工商联牵头组织,工商联系统各界爱心人士参与的捐款捐物已超过50万元,充分彰显了工商联的组织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

面对疫情,武胜县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一直在行动,大家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小区卡点值守、疫情防控文明劝导等工作,并组织全体党员到所居住社区“报到”,参加所在社区志愿服务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并肩战斗,让党旗高高飘扬,树立了工商联系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武胜县工商联  邓艳玲)


上一篇:岳池县工商联务实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下一篇:众志成城齐抗疫 共克时艰展担当—华蓥市工商联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