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26 15:06:5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825日下午,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党的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坚持”“十二个必须”“三个更加重要”“四个重大关系”“五个方面任务”“一个根本原则”,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统战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通过“线上+线下”“自学+集中学”“谈体会+讲贯彻建议”的方式迅速传达学习,形成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引导统一战线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

会议强调,新的征程上,必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一要服务中心大局,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广泛凝聚共识、充分挖掘资源、积极发挥优势,开展好“荟英才、献良策、引一企”三大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做好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工作,推动广安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凝心聚力。二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既要善于运用“统”的思维,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又要保持“战”的警惕,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统战各领域风险隐患,筑牢“安全”底线。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要把“坚强的党性、过硬的能力、丰富的学识、优良的作风”作为重要标准,打造高素质的统战干部队伍。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民营企业家代表人士“拼经济”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守护网络安全—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及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