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好风凭借力 “三贤”促备考 ——民革广安市委会、友谊中学联合举办“三贤”文化讲坛历史复习备考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15:52:18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推进广安市办区域最好的教育和友谊中学“‘民广合作特色学校建设、办区域最好学校的发展战略,依托民革广安市委和友谊中学联袂举办的“‘三贤文化讲坛平台,近日,教育部领航名师工程郭子其工作室名师应邀到友谊中学就新高考背景下的二轮历史复习的教与学的精准性、有效性进行指导、交流。


   44日下午,成都市成华区教科院副院长,西华师大硕士生导师高建文教授做客三贤文化讲坛,做《新高考背景下二轮复习的针对性、有效性——2021年后期增分策略》讲座,高老师妙语连珠,引发听众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争相举手发问,高教授一一解惑释疑,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45日上午,《历史学科核心素养之核心价值观——家国情怀在高考中的考查暨二轮复习中的落实》同课异构活动分别在高三1班和6班举行友谊中学历史教研组长彭树明老师以————天下为题,站在立根铸魂的角度叩问:我是谁?我们是谁?家何在?国何在?天下何在?阐释了家国情怀概念及产生、流变,得出结论:家国情怀是我们文化之根、民族之魂,是我们未来的一层底色,凸显课程思政意味。四川省特级教师、成都树德中学校长助理郭子其老师以基于家国情怀的核心概念透析——科技发展与国家命运为题切入,其专业化的诙谐提问打开学生心扉,既直击学生软肋,又给予补短的策略和信心。

随后,郭子其名师工作室及友谊中学历史名师工作室成员围绕精彩的两堂课,就核心素养下的历史教学名师培养与成长的校本化策略与实践进行交流座谈。

友谊中学是全国唯一的“‘民广合作特色学校“‘三贤教育是友谊中学的立教精神和教育文化。20154月民革广安市委、友谊中学联袂举办“‘三贤文化讲坛,迄今共举办讲座23场,荣获2016年度广安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创新案例、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三贤教育”2018年获第二届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案例一等奖,2019年获四川省首届立德树人优秀实践创新案例一等奖。202011月《民革广安市委、广安友谊中学联合开展“‘三贤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将单一的讲坛升级为以文化工程、育才工程、名师工程为主要内容的“‘三贤教育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就是升级版具体实施的开端。民革广安市委以自身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及政治组织优势,围绕建设“‘民广合作特色学校,多年以来积极、持续参与友谊中学具有自身特色的“‘三贤教育,既拓展了教育资源、走出了协同育人之路,又体现新时代民主党派与中共同心、同向、同行的政治风貌,相关经验值得总结、推广。

民革广安市社会服务专委会 朱鹏



上一篇:九三学社武胜县支社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
下一篇:畅叙合作情谊 共谋发展大计 —成都民革企业家广安行座谈会在广安民革党员之家召开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