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民族工作•局长说】谌念敏:做好基层民族工作需用心、用情、用力
发布时间:2021-09-27 15:17:3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族工作,推进民族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一是“用心”,做到真心实意,全心全意,构建民族工作新格局。我们将紧贴工作需求,加强工作创新,夯实基层基础,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一要提高认识,重视民族工作。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来充分认识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民族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的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换位思考,接纳民族群众。以一种开放、包容的心态,多看民族团结的光明面,把各族群众当亲人,为各族群众做好事,一切为了各族群众,一切依靠各族群众。三要转变观念,促进相互交融。要加强学习、转变观念,用世界眼光、战略思维来看待民族工作,有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尊重差异、包容多样,让各民族群众在广安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二是“用情”,做到声情并茂,情真意切,树立民族工作新标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最管用的是争取人心。”做好民族工作不仅要练就一身过硬本领,还要保有情感,用情去做好,只有心怀对少数民族群众的深厚情感,才能将心比心凝聚起人心。一要进一步加大联系力度。要学会并经常与民族干部群众交朋友,把工作抓在平时和日常,把功夫下到交友和交心上,让民族干部群众感受到关怀、包容,体会到亲情、真情。二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支持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创业,强化困难救助,加大民族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三要进一步加大关爱力度。协调帮助外来经商人员选择合理经营摊点和门面,切实维护流动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

三是“用力”,做到措施得力,形成合力,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我们要永葆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民族群众的“幸福指数”。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是民族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统战部门、民族工作部门作用,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健全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民族工作网络,充实工作力量,夯实民族工作的基层基础。二要加大创建力度。扎实开展新一轮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加大以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为中心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打造力度,健全中桥街道解放社区与广职院的“社校共建”机制,创新方式载体,推动创建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宗教活动场所等。三要抓住民族工作的“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为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有力部署。借助武胜职中、邻水职中平台,做好“9+3”免费教育工作;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不可破。

上一篇:广安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协商座谈会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工作推进座谈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