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广安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11:23:3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协商座谈会

凝聚智慧力量主动担当作为

助推全市“三农”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张彤主持并讲话 赵波张力出席

9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协商座谈会,市委书记张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凝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智慧和力量,助推全市“三农”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推进广安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更大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波,市政协主席张力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通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开展专题调研情况作了发言,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彤说,近段时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边学习边讨论边调研、边思考边谋划边推动,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深入调研、提出真知灼见。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所提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全力找准问题,拿出真招实策,采取有力措施,接续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见到实实在在成效。

张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赋予了新内涵和新使命。省委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十四五”时期农村工作最重要的任务,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实施路径和明确了具体要求。市委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重中之重,始终紧跟中央、省委新部署新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凝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思想共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奔走巩固脱贫成果第一线,干在乡村振兴最前沿,为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努力奋斗。

张彤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凝聚智慧建言献策,主动对接争取支持,用好资源助推发展,抢抓机遇深化合作,积极在推动工作中发挥作用。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倾听民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充分发挥“直通车”的渠道优势,加强对上汇报沟通,组织开展“统一战线企业家广安行”活动,争取更多项目、政策、资金在广安落实落地。发挥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深入开展“万企兴万村”活动,吸引全国各地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关注广安、关心广安、支持广安发展,探索结对帮扶新模式新机制。继续保持抢抓机遇的工作热情和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更加关注、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力争取支持,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力量。

张彤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思想引领,注重成果转化,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民主党派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落实中共中央部署要求,努力建设与参政党地位相匹配、与执政党建设相协调、与新型政党制度相适应的高素质参政党;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自身建设、履行职责的全过程,推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市委统战部要全力支持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民主党派广大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好“双月”学习会、“智汇广安讲堂”等平台载体,不断提升党外人士建言献策质量和水平;深入研究新时代做好统战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守正创新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政党协商意识,按照“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督查反馈”工作机制,推动调研成果转化。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统一战线主动作为、相关部门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市委目标绩效办要将调研成果落实情况作为督查内容,督促各地各部门切实履行责任、狠抓落实。

市领导陈伟、李韶旭、刘和斌、王瑛、江陵、贺宗飞、唐剑、吴涛出席会议。(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飞)


上一篇:【民族工作•部长谈】陈伟:三抓三促 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民族工作•局长说】谌念敏:做好基层民族工作需用心、用情、用力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