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盛满丰收的喜悦,唱响春天的旋律 ——民进广安市总支部举行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4-02-05 21:43:40   作者:广安市总支部    点击量:

2月4日,踏着春天的脚步,趁着广安市两会胜利闭幕的喜庆,民进广安市总支部隆重举行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回首过往,表彰先进,吹响龙年奋进的号角。会议由总支委员罗渝主持,会员代表及部分入会积极分子共60余人参加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久龙、党派科科长杨丽桦应邀莅临指导。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总支部2023年度工作回顾视频;对一年来的特色亮点工作有了直观的感受。随后,总支委员杨颖代表民进广安市总支部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民进广安市总支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呈现出思想凝聚、组织蓬勃、履职有效、多方认可的良好局面。一年来,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何志敏,民进四川省委会主委许唯临等先后带队来广安考察调研。会员获得国家级、省级表彰奖励20余人次,总支部被民进四川省委会表彰为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先进单位”“组织工作先进单位”“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乡村振兴工作先进单位”,荣誉再创新高。2024 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将迎来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民进广安市总支部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加压力,知重负重,为助力广安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贡献民进力量。

随后进行的是总支第一届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内监委副主任柳娟通报总支部2023年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一年来,内监委紧紧围绕民进广安总支年度重点工作,认真落实民进广安总支的各项决策,认真履行会内监督职责,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工作方法,为民进广安总支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提供了有力保障。调研课题《以内部监督促进新时代民主党派建设》获评民进四川省委会2023年度理论研究课题结题一等研究成果。

会议气氛最为热烈的是表彰仪式。总支委员朱龙宣读了2023年度优秀会员表彰文件。首先是为罗渝等受民进中央和民进省委表彰的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优秀通讯员颁发获奖证书。接着对受广安总支表彰的岳海燕等12名优秀会员和陈素芳等24名专项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刘燕君和陈素芳两位优秀会员代表还先后登台发言,讲述成长收获,诉说民进情缘。


总支主委刁志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2023年,总支各项工作成绩喜人,呈现出工作大发展、奖项大收获、作风大转变的良好态势。2024年,要再接再厉,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抓好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倾力做到:发挥民进优势,打造民进品牌,履行民进担当,彰显民进风采。同时,刁志强还向全体会员布置了一份龙年“三个一”的特殊作业:提交一篇调研课题或社情民意,推荐一名入会积极分子,参加一项社会服务活动。

会议最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久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王久龙充分肯定了总支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表示,广安民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落实“市之大事”,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对大家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与此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补足思想之“钙”,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把好入口之“源”,展示民进良好形象。三要巩固参政之“基”,提升大局贡献度。四要发挥优势作用,助力广安高质量发展。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民进总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担当作为,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奋力谱写广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表彰活动之后,还举行了广安民进会员风采展示。四川清音、葫芦丝独奏、书法表演、独唱、合唱、诗朗诵……节目多姿多彩,会员多才多艺,一个个闪亮登场,尽情展示自己的绝活,让人如痴如醉,不时赢得阵阵掌声。由广安民进会员完成作词、作曲、演唱的会歌《人民如山》压轴呈现,情深意浓,高亢嘹亮,直入人心,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民进广安市总支部  陈凯)



上一篇:民革前锋区支部主委杨运希在市政协第六届三次会议联组会上作发言
下一篇:万象更新启新程 团结奋进谱新篇 ——农工党广安市总支部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