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广安区大力推进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10 09:23:57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决策部署,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广安区开展了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行动。  

一、深入开展走访,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区检察院、区工商联、区经信局等单位组成走访调研组深入辖区内企业问需解难,了解收集民营企业对我区营商环境及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等工作的建议与需求。11-12月,共计走访企业10家,其中民营企业9家,国有企业1家。

二、深化法治宣传,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方便企业及时了解掌握民营经济相关政策,我区给企业送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四川省外来企业投诉处理规定》等政策文件,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以及相关诉求,现场答疑解惑,为其出谋划策,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三、定点联动观测,畅通执法监督渠道。在辖区内筛选企业作为行政执法观测点主要承担提供监督线索、提出意见建议、反映执法情况等职能,形成对我区行政执法工作的全领域、全方位、全周期的联动监督,让执法监督更好地向基层延伸。目前,我区的行政执法观测点已挂牌7家,涵盖了工业、餐饮业、药品行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交通运输等方面的市场主体,具有针对性、广泛性和代表性,对于我区行政执法部门的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等情形起到一定的监督作用,能更有效地保护企业和群众的利益。

(广安区委统战部  供稿)


上一篇:乡贤同心,新年共赢! 广东广安花桥乡贤迎新年联谊活动在东莞成功举行
下一篇: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广安区招工服务专班很给力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