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人物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人物 > 正文

邻水县新联会副会长杜静:碧血丹心映蓝天
发布时间:2023-11-23 20:33:07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我将继续学习航空、潜水等各项救援技能,带领邻水蓝天救援队向技术型队伍发展,依靠专业技术和设备开展救援,更好地服务民众。近日,在谈及接下来公益救援事业的规划时,邻水县新联会副会长、邻水县总商会副主席、邻水蓝天救援队队长杜静说道。

自走上公益之路,哪儿有困难,哪儿有危险,哪就有杜静的身影。危难时刻,紧要关头,他总是第一个勇敢站出来,用无私奉献与执着情怀温暖了一群人。20223月,第七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公布,杜静的名字赫然在列。

从受助者到奉献者大爱始于一次温暖人心的出手相助

我们刚刚从巴中回来。119日下午,刚完成整晚搜救工作的杜静一边赶路一边回答记者的提问。

据介绍,118日下午,有群众向邻水蓝天救援队求助,家人在巴中市平昌县的山中走失,急需救援队帮助开展救援寻人。

接到消息后,杜静立即带上了6名队员和无人机等救援设备,赶赴巴中进行救援,经过整夜搜救,终于有了好消息,杜静也才放心地撤退,让队员们收尾。

一条生命得到救助,一个家庭得到挽救,对杜静来说,这只是成为蓝天人之后的又一次力所能及

2013年的时候,我自驾穿越海拔4600米的西藏无人区时,车辆出事了,无法往前走,当地信号又差,我只能到处走来找信号求救。回忆起理想的开端,杜静充满感叹。

杜静,当时那位伸出援手的挖虫草的村民,连饭都没有吃,却免费寸步不离地为杜静看守了13个小时的车辆,这样淳朴的善良,感动了杜静。

我想将我感受到的这种善心传递下去。这便是杜静公益之路的开端。

有了开端,接下来便是如何实现。20148月,云南鲁甸地震,杜静和朋友在运送物资去灾区震中时发现:灾区紧缺的不是物资,而是训练有素的专业救援人员,正在此时,一支技术过硬的蓝天救援队出现在杜静的眼前。

于是,成为一名像他们一样的救援人员,为大家提供物资以外的力所能及的帮助,便成了杜静对如何传递善心的初步规划

为此,杜静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主动参与各类应急救援。终于,在2015年,他如愿加入了蓝天救援队,并成为救援骨干。

2020年,杜静发起并组建了邻水蓝天应急救援队,成为了邻水县蓝天应急救援队队长。

邻水蓝天应急救援队成立以来,杜静发起捐赠的装备及车辆总价达60万元;因救援自掏腰包超过20万元,每年个人参与救援和各类培训上百次,时长超过1000小时;三年协助公安、消防等部门完成救援任务数1075起;获得的各类救援类证书10余个。

用小爱谱大爱初心不改以殷殷之情奉献蓝天

忠诚、正直、勇敢、谦卑是蓝天人的品质,蓝天应急救援队作为政府的应急补充力量,要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杜静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20201112日,这天是杜静的40岁生日,原本已经出勤到晚上7点多,回家路上他又突然接到摘除马蜂窝的任务。

还没来得及告诉等他回去吃饭的家人,杜静便迅速组织队员带上装备赶往任务地点。

没有想到的是,因设备简陋,危险正向他悄悄逼近,一只马蜂突然飞出,蜇到他的脖子神经,顿时,他全身发麻,眼冒金花,失去知觉,生命垂危,好在队友们反应迅速,紧急送医救治,经过透析后保住了性命。

而这样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瞬间,自从加入蓝天救援队以来,杜静经历了不下十次。

每当有人问起他,面对这些危险和挑战是否会害怕时,杜静的答案都是:不怕,因为蓝天人不仅有强健之躯,更有守护蓝天之梦。

杜静确实没有怕过,每一次危难险重任务他总是冲锋在前。

20178月,九寨沟7.0级地震,他3次冲进最危险的熊猫海,救出10名幸存者。

20218月,大竹县庙坝镇洪灾,他和队员们一起穿过湍急的洪水,历时18个小时,成功救出23位老人,转移群众200余人。

20232月,土耳其突发两次7.8级地震,杜静第一时间报备,万里远征,参与救援。在土耳其极寒天气下(-15—-20℃),不间断参与救援最长达49小时之久,离开时获得土耳其马拉蒂亚市长亲自送行。

.......

从一个小小善举的受益者,到心怀大爱,奉献蓝天的奉献者,杜静心中的种子终于一步一步长成了参天大树。

我想救更多的人,想守护蓝天下那些需要守护的生命。仅今年110月,杜静个人出勤便超过50余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700小时。

在杜静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队员加入公益应急救援行列,他们中有建筑师、有个体户、有工人、有快递小哥……每天,100余名队员常态化待命出勤,切实担负起政府应急补充力量的责任。

队长是我们的榜样,他常常说,我们作为蓝天人,在灾难来临之际,就应该挺身而出,这既是民间救援队的责任和担当,也是蓝天救援队发展的动力。邻水蓝天救援队副队长甘元文表示,杜静不仅在纪律上严格要求大家,在平时的训练中更是要求严格,也正是在杜静的严格要求和带领下,邻水蓝天救援队出色的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救援任务,挽救了数个家庭的希望。

心怀公益,奉献蓝天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杜静不变的理想。

    对杜静来说,无论今后世事如何变迁,只要还有能力,他都将把一份殷殷之情奉献蓝天和蓝天下需要帮助的人们。


上一篇:李娟: 以史为镜 守护民革精神家园
下一篇:最后一页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