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武胜县政协:扎实推进政协党的建设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3-12-15 15:28:06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中、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相关文件印发以来,武胜县政协坚持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抓实抓细政协党的建设。

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首要原则,确保县政协工作政治方向正确。坚持重大事项主动向县委请示报告制度,县政协党组每年向县委常委会专题汇报工作2次,年度协商计划、全体会议和党组重要工作等重大事项,坚持提请县委研究批准后实施。主动协调党政领导参加政协重要会议活动、联系社会各界人士和政协委员,积极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换届以来,共协调县委县政府领导参加政协重要会议活动30人次,协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政协会议活动100余人次。

二是切实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完善《县政协党组主要职责和议事规则》,明确议事范围和议事程序,坚持重要文件制定、重大会议召开、重要事项落实都事先由党组会议研究决定,换届以来,县政协党组就“三重一大”召开党组会议50余次。

三是着力提高政协党的建设质量。加强政协党组、机关党委、机关党支部三级党组织建设,认真执行政协党组成员联系相关界别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建立联系无党派人士界、宗教界委员机制,切实做到哪里有政协委员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健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扎实开展机关各党支部换届工作,进一步配齐配强支部班子,机关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不断增强。坚决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认真组织开展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排查工作,举办党风廉政集中教育6次,开展“一片一书”集中警示教育活动2次,开展日常廉政谈话150余人次,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的自警自律意识不断增强。

上一篇:武胜县670亩大雅柑拿到国际市场“通行证”
下一篇:武胜县着力“三个加强” 抓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