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武胜县670亩大雅柑拿到国际市场“通行证”
发布时间:2023-12-13 20:57:22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说到柑桔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武胜大雅柑”无疑是一颗正在冉冉升起的“新星”。从初始的不被看好,到现在畅销国内,“武胜大雅柑”正靠着自身强劲的实力给柑桔产业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从特色水果发展成为推进武胜乡村振兴的富民产业,大雅柑打响了自己的品牌。近日,武胜县胜利镇的670亩大雅柑获得了中国良好农业规范认证二级证书。


好山水孕育好果子,好环境成就好品质。正因良好的生态环境,四川禾三穑农业有限公司在发展初期就将销售市场不仅仅局限于国内,于去年向中欧联合检验认证有限公司递交了中国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申请。


中国良好农业规范简称GAP,是近年来国际上广泛认可的农产品生产标准,今年9月,四川禾三穑农业有限公司荣获中国良好农业规范认证二级证书,标志着该果园在农业标准化、种植管理、农产品品质等方面达到了国际标准。荣誉的获得离不开果园日常的精细化管理,在果园里,挂在果树上的一张张纸块吸引了我们眼球。

四川禾三穑农业有限公司占地670亩,获得中国良好农业规范认证二级证书,对于该公司来说,无疑是一项重要的荣誉和肯定。也为该公司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使其能够更好地与国际市场接轨,今年该公司的大雅柑产量预计在260万斤,现目前已被订购一空。获得认证后,对大雅柑的生产过程、可追溯性体系、土壤水质、灌溉施肥等多方面都提出了更高更具体的标准要求,将很大程度上提升果园生产的标准化水平。

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以大雅柑为主的晚熟柑桔产业。目前,全县大雅柑种植面积20万亩,预计今年产量10万吨。这次四川禾三穑农业有限公司获得中国良好农业规范认证对我县晚熟柑桔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提升了武胜大雅柑的市场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更高层级地开拓市场,推动对外贸易,还有助于加快武胜晚熟柑桔产业现代化步伐,推动传统农业迈向品牌化国际化,为乡村振兴增添新的动力。

上一篇:评选“家乡美食” 激活“舌尖经济”
下一篇:武胜县政协:扎实推进政协党的建设落到实处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