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武胜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3-06-16 15:58:10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武胜作为蚕桑生产大县,每年会有大量的桑树枝条产生,在传统蚕桑生产中,大部分桑树枝条会被废弃,而作为蚕桑发展的先行地——猛山乡,很早就探索出了桑枝菌生态种养循环模式。猛山乡桑枝菌场通过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实行供种、原材料提供、收购加工、品牌销售等统一管理,实现栽桑养蚕,生产桑枝食用菌,延伸蚕桑产业链。该菌场每年生产菌袋50万袋,产值在350万元以上,可带动就业50余人,人均月收入超3000元。同时,带领周边农户和蚕桑业主利用房前屋后和空置蚕房大力种植食用菌,可实现年产菌袋120万袋,产值1000余万元。


我们从去年开始学习借鉴猛山乡发展模式,探索出自己的桑枝菌发展之路。”胜利镇三叉沟村第一书记童金金介绍到。目前,该村所生产出的桑枝菌多以零售、代销为主,深受大家的喜爱。下一步,该村将扩大种植规模,动员全村在家剩余劳动力一起发展桑枝菌产业,帮助村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2022年以来,三叉沟村先后投入10万余元发展桑枝菌产业。第一茬已经采摘3000斤,销售额1.2万元。目前,该村共有菌种6000余棒,第二茬正在逐步成熟,预计产量达2000斤。随着桑枝菌的逐步上市,预计今年该村集体经济收入增收9万元。

上一篇:火锅庄园加快建设 为龙舟节添砖加瓦
下一篇:武胜县礼安镇:牵好三条线 共绘礼安新画卷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