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武胜县礼安镇:牵好三条线 共绘礼安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3-06-16 16:26:45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在武胜县西北部,一条蜿蜒的嘉陵江水将礼安这座小镇紧紧环抱,微风拂过,碧波荡漾,小镇的村居院落鳞次栉比,安然伫立,静静诉说着礼安的日新月异。近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礼安镇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积极整合各类统战资源,主动联系统战人士,争取一切发展机遇,带领礼安儿女共建秀美礼安。

牵好助力发展、建言献策“沟通线”。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礼安镇党政领导干部常态化开展“面对面键对键”活动,定期组织举办乡贤座谈会,引导统战成员围绕经济民生、社会热点、自然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自己人脉、技术等资源优势为家乡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技术攻关等贡献统战力量。礼安镇党委书记杨吉平也表示,希望各统战人士代表能成为礼安发展的“智囊团”“助推者”,在对外宣传、寻求合作、集聚资源等方面出谋划策、献计出力,为礼安发展推波助澜,齐心协力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牵好亲清政商、服务企业“连心线”。礼安镇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暖心行动”系列活动,定期深入民营企业开展调研,全面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企业健康成长。同时,礼安镇加大资金投入,升级优化水网、电网、路网等配套服务设施,组织开展兴企人才培训会,帮助企业扩大宣传、规范管理、创新发展思路,为镇上企业搭建起更高水平的合作创业平台,打造出“小鸟的天堂”等一众特色品牌

牵好招商引资、聚力引才“资源线”。近年来,礼安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入民营资本将闲置村小修建葵扇研学馆,深入挖掘葵扇文化价值,研发和推广蒲葵文创产品,实现年产葵扇30万把,年产值55万余元。同时,结合“万企兴万村”行动,大力实施“引凤返巢”计划,广泛吸引在外民营经济人士、杰出乡友返礼发展、兴办企业。通过以商招商、以商带商的方式,积极引导镇上民营企业家主动宣传礼安镇的优惠政策和投资环境,鼓励在外乡友返乡创业、就业,一同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创造礼安美好明天。



武胜县委统战部统战三股  礼安镇

上一篇:武胜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促增收
下一篇:武渝企业同心助力“同城融圈”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