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岳池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岳池县 > 正文

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工程 建高品质宜居宜业宜游公园城市
发布时间:2023-09-11 09:28:25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年来,岳池县以创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县为发展目标,按照113工作思路,秉承把城市当家一样管理的服务理念,围绕城市公园建设、管网道路建设等具体工作,不断深化推进高品质宜居宜业宜游公园城市建设。


一大早,岳池县中老年协会舞蹈队的队员们,就来到景观提升工程完成后的岳池县凤山公园,为他们的新舞蹈《江南美》进行排练。


据队员们介绍,凤山公园位于城区北部的翔凤山麓,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占地面积百余亩,是大家平时休闲娱乐的必去之处,近一年来,他们也见证了老公园的旧貌换新颜

现在新的变化大,以前的山上都是游乐园,现在是属于这些老年人休闲的地方,大家都很开心,因为周围的风景也很漂亮,坝坝也整得好、整得多、整得平。市民田逢逢说。

20229月,岳池县投入660余万元,启动凤山公园景观提升工程,并按照不大拆大建,恢复公园功能核心的建设要求,对建筑、园林绿化、部分景点等进行再提质,成为了市民们鸟瞰岳池县城全景、休闲运动的打卡点

与此同时,在另一边的城市污水管网改造项目九龙大街段,机械轰鸣、工人忙碌,项目进入到了最后的施工攻坚阶段。


截至目前为止,城市污水管网改造项目九龙大街已完成管网铺设约1.8公里,目前正在进行管网回填,路基压实。该项目预计九月底全面完工,完工后能有效解决九龙大街雨污水合流现状,达到雨水直接进入长滩寺河,缓解污水管网压力,为城市提质贡献力量。城市污水管网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齐建力介绍道。

通过雨污分流改造,让污水、雨水各行其道,并对主干道、人行道进行美化提质,切底解决老城区公路沿线建筑物破损、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得到了市民的纷纷点赞。


据了解,近年来岳池县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工作,先后改建完成公园3个,累计建成城市公园13个,构建起了三湖四河一链城市生态体系,全县城区生态绿道长度达59.01公里,现有公园绿地面积达418.26公顷;并通过城市污水管网改造项目,推动安拱路、丝绸路、九龙广场等地约4.5公里管网改造,奋力推动着城市向上,品质向前,进一步擦亮岳池县高品质公园城市名片。


上一篇:考察学习促交流 团结奋进共发展——市知联会岳池分会迎接民进璧山区总支莅岳考察学习
下一篇:“院地合作”护健康 “双圈建设”共发展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