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岳池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岳池县 > 正文

“院地合作”护健康 “双圈建设”共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11 09:30:38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强化极核和毗邻地区医疗卫生协同,97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岳池县签订院地合作协议,并在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医联体建设义诊活动。


一大早,市民范清就带着父亲来到了县人民医院1楼门诊大厅,请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专家们查看她父亲目前的康复情况。

据范清介绍,去年10月,她的父亲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进行了左肺的肿瘤手术,回到岳池后,一直想找时间回重庆复查,现如今院地签订了合作协议,切实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本来打算抽时间去重庆复诊的,现在能就近复诊,非常方便,也非常感动。


此次义诊邀请了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胸部、腹部、妇科等肿瘤科室专家,为现场100多名患者进行了义诊,进一步提升肿瘤防治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胸部肿瘤中心副主任王志强表示,下一步,县人民医院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将实行同质化管理,分院建成以后,除了对肿瘤治疗诊断水平的提高以外,更主要的是针对肿瘤预防工作。


近年来,岳池县始终坚持将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位置,紧紧围绕小县城要有大健康目标,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抓手,加强成渝卫生健康协同,大力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成功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县、省级健康促进县,建成省级重点专科5个、市级临床重点专科19个,立项国家重点专科2个,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岳池融媒 供稿)


上一篇: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工程 建高品质宜居宜业宜游公园城市
下一篇:岳池县工商联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