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岳池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岳池县 > 正文

用活每寸土地 充盈天府粮仓
发布时间:2023-08-28 16:39:4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年来,岳池县用好保护耕地,用活复耕地,积极以粮食生产擦亮千年银岳池金字招牌,让川东米粮仓充盈天府粮仓。

在龙孔镇雪山寺村,坡梁上,收割机不停地往来奔忙,收获成熟的玉米。村党支部书记何灿介绍说,尽管这片地撂荒了多年,由于选择了优良品种,今年种植的玉米产量喜人,亩产在1200斤以上。这一片就是以前的撂荒地,将近300亩,我们通过土地流转,引进了业主种植了玉米,现在喜获丰收!

在拓展闲置地,用好坡梁地的同时,龙孔镇切实用好保护耕地。在该镇洪恩寺村,广阔的稻田已是一派金黄,沉甸甸的稻穗彰显着今年又是丰收年。

今年的谷子确实好,粮食大丰收,亩产大约在13001400斤。洪恩寺村村民张俊说。

抓住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是岳池加强粮食生产的总纲领。去年以来,我县复耕闲置地、撂荒地20000余亩,种植水稻、玉米、高粱等粮食作物。目前正是大春粮食的收获时节,金灿灿的玉米、水稻,红满天的高粱,展示着藏粮于地,藏粮于民的丰硕成果。

今年龙孔镇复耕撂荒地3000余亩,同时用好并保护耕地,一共种植玉米5600余亩,水稻14000余亩,大春粮食普遍获得丰收,为擦亮银岳池贡献了龙孔力量。龙孔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蔡静说。

由于盛产大米,岳池素有千年银岳池,川东米粮仓之称。我县每年种植水稻60余万亩,玉米23万余亩,悄然充盈着天府粮仓。每到粮食成熟季节,我县各地1000多台收割机联合作业,齐唱丰收曲,呈现出一派大秋收的壮丽图景。

上一篇:“舌尖”上的产业更有“滋味”
下一篇:岳池县贸促会组团参加成都智博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