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岳池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岳池县 > 正文

“舌尖”上的产业更有“滋味”
发布时间:2023-08-28 16:38:1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上甑、蒸煮、摊晾、拌曲……815日,在四川省广安市岳池特曲酒业有限公司酿造车间,浓郁的酒香扑鼻而来,酿酒工人干劲十足、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酿酒工艺各环节流程。

年初以来,我们2个酿酒车间一直满负荷运行,目前正在生产的是今年畅销的黄龙巴酒该公司副总经理刘德华介绍,202317月,岳池特曲各类酒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其中,黄龙巴酒凭借五粮浓香技艺赢得市场高度认可,占总销售额的41%

销售额持续增长的背后是营销策略的优化。刘德华介绍,除了严把质量关,该公司还在巩固老市场的同时注重开发新市场,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深耕突破,销售门店、销售网点布局更为密集。2023年以来,该公司新开拓新疆、北京市场,在全国新增销售网点3000家、专卖店30家。目前,销售网点累计达到3万余家、专卖店200余家。


据悉,岳池特曲日产原酒约4吨,目前库存原酒5000多吨,确保市场供应。销售网点遍布重庆、广东、北京、海南、河北、新疆等10多个省、市、自治区,远销柬埔寨等国家和地区。

一方水土酝酿一方美酒,我们有信心振兴岳池特曲。刘德华说,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支持下,该公司成功创建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236月不仅获得政府兑现的省级中小企业专项发展资金35万元,还被认定为四川浓香型白酒名优老窖池,酒好全凭窖池老,这是对我们白酒品质的高度认可,将极大提高我们的市场竞争力。

除了以岳池特曲为代表的饮料(酒)制造市场,该县食品行业也加快迈出新步伐。在四川省户友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净化车间内,每天夜晚到凌晨,是最忙的时间段。全不锈钢设备、自动化流水生产线上,或粗或细长的米粉源源不断地产出。

该公司总经理李玉盛介绍,目前该公司米粉生产线智能化程度达90%,除了包装等环节,摊铺、松丝、除湿、切割等工艺均实现智能化生产,工人只需看机、调机、换板即可,大大节省了人工,提高了生产效率。

今年前7个月,我们的米粉产量1700吨,销售额近11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产品供不应求。李玉盛表示,针对不同消费群体,该公司生产适销对路的米粉型号10余种,既有适合南方地区的细、圆米粉,又有适合贵州等地的粗米粉,主要销往重庆、成都、西安、太原、贵州等地。

李玉盛介绍,该公司不仅生产米粉,还生产专供广安学校食堂使用的面条,接下来还将上新品种——糍粑,逐步扩大食品产业规模。今年我们获得了政府兑现的省级专项补贴资金10万元用于技改,下一步,将加大投入,再添一条全自动糍粑生产线。


近年来,岳池县靶向发力,引导食品饮料企业顺应市场+科技双轮驱动发展趋势,引导食品饮料企业深耕市场。同时,发挥创新主体作用,用好企业技术中心、米粉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加强新产品研发、专利申报,全面提升食品工业附加值。

此外,该县今年还设立了岳池米粉产业发展专项资金5000万元,组织开展政策寻企、稳岗助企、融资帮企等专项行动,兑现专项补助资金45万元,组织企业参加西博会、西洽会、成渝美食工业博览会等展会,深化产业培育机制,针对龙头企业、规上企业、小微企业构建科学合理的梯度培育体系,食品饮料产业产值连续6个月同比增速超过50%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县共有食品饮料生产企业45户,现有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户,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户。食品饮料产业初步形成以岳池米粉为代表,含食品制造、饮料(酒)制造、粮油产品加工3大类的产业体系。1—6月,17户规上食品饮料企业实现产值1.68亿元,同比增长65.7%


上一篇:岳池县乔家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大排查工作
下一篇:用活每寸土地 充盈天府粮仓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