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前锋区龙滩镇:柑橘飘香迎丰收
发布时间:2023-11-17 16:56:0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年来,前锋区龙滩镇紧紧围绕强农增收目标,大力发展柑橘产业,经过几年的建设和培育,柑橘产业已经成为了当地农民群众致富增收的重要产业,在果农的精心管护下,龙滩镇今年又迎来了柑橘大丰收。

眼下正是柑橘大量上市的季节,走进龙滩镇许家村柑橘基地,只见一棵棵柑橘树上挂满了果实整个柑橘基地里果香四溢,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摘早先成熟的金秋砂糖橘,远远望去,到处是忙碌丰收的景象。果农告诉记者,基地里目前正在采摘的金秋砂糖橘共种植有500余亩,今年产量预计50万斤,产值150万元。

广安奇正邦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游中云介绍,金秋砂糖橘的采摘时间111号开始,大概到20号左右完成采摘。

许家村种植的砂糖橘果肉细嫩,口感香甜多汁,在市场上颇受消费者青睐。为了让采摘下来的砂糖橘能够及时发往全国各地,该村组织工人对收获的砂糖橘按照果品的果径、色泽、成熟度等一系列分级标准进行严格分拣,然后进行统一装箱和发货,以确保砂糖橘的品质达到采购商要求。

今天采摘砂糖橘上午发一车到武汉,下午发一车到厦门,明天再发一九米六的大车到广西南宁。游中云说。

据了解,自2017年起,广安奇正邦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前锋区龙滩镇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建设柑橘基地并大力发展柑橘产业,到今年共种植有金秋砂糖橘、耙耙柑、血橙等6个品种的柑橘2000亩。近期,包括早熟的青秋脐橙、爱媛38、金秋砂糖橘,中晚熟的耙耙柑、沃柑,以及特晚熟的血橙等多种类柑橘将陆续分批上市,整个柑橘基地6个品种的柑橘产量预计达300万斤,产700余万元。


上一篇:前锋区与益发印刷(深圳)有限公司举行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
下一篇:民盟广安市委会直属前锋区支部开展便民服务入乡村 义诊活动暖人心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