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前锋区麒麟湖公园 预计年底完成升级改造
发布时间:2023-11-13 11:38:14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在前锋区麒麟湖公园升级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挖沟、铺管、砌砖等一系列工作。

麒麟湖公园依托麒麟湖水域,建有清水栈道、儿童乐园、灯塔等10余个主题项目,栽植枫树、银杏树、樱花、玉兰花等多类绿植花卉,配以连片草坪,景观四季分明、简洁明丽,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为进一步拓展公园功能,凸显“海绵”特性,前锋区对公园进行升级改造,优化设计原有地下管网、园林路、泄洪沟等,使其生态功能更可持续。升级改造后的公园,可实现模块化运行管理,实时掌控降雨、蓄水、浇水等数据情况。

“项目于今年7月动工,现在公园雨水系统已经完成,管道安装完成90%,道路两边的水沟完成50%”前锋区城市海绵公园绿地建设工程项目负责人田善成介绍,当前,该项目总工程量已完成70%,待地下管道铺设、泄洪沟砌筑工作完成后,园林路铺装、绿植回栽将相继进行,预计今年底完成升级改造。

据介绍,麒麟湖公园改造升级的重点在于增设全自动化雨水回用系统,该系统隐藏在绿地之下,可以智能快捷地调整公园“小气候”。降雨后,系统能将大部分雨水截留储藏在蓄水池内,当绿植草坪需要灌溉时,直接引水灌溉,其余雨水经过设备间高压过滤、紫外线消毒、药水处理后流入清水池,可以抽出来作为城市干道清洗和绿化带浇灌用水,实现城市雨水自然渗透、自然蓄积、自然净化以及水资源循环利用,不仅有助于解决城市水资源短缺和内涝问题,还能有效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近年来,前锋区遵循“低碳、智慧、生态、人文、运动”理念,大力推进美丽公园城市建设,今年新开工建设高峰公园1个,加快升级改造海绵公园绿地建设工程、打纸岩—谢家湾公园3个。随着城市公园的升级,设施设备愈发完善,管理服务愈发智能,功能更加多样,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篇:展现经典魅力 传承传统文化
下一篇:前锋区:百名干部联百企 助企纾困解难题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