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展现经典魅力 传承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3-11-13 11:35:04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宕渠双竹连响、桂兴唢呐、代市牌坊、大良城遗址……前锋区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现有非遗代表性项目36项,文保单位26处,文物种类涵盖六大文物类别。目前,共公布区级非遗项目36项,成功申报市级非遗项目8项、省级非遗项目3项,公布非遗传承人22人。

近年来,前锋区坚持守正创新、自信自强,全力推动文化传承发展走深走实、见到成效,为奋力谱写前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前锋区思源实验小学校“宕渠双竹连响”传承基地,只见房间内有序地摆放着双竹连响的表演服装及道具,墙面上还展示着双竹连响发展历程。在这里,参观者可以更好、更全面地了解传统非遗渊源。

“双竹连响是广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性项目,我们十分注重对这项非遗项目的传承与保护,也在积极推动非遗项目与教育有机结合,有效提高广大师生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和认识。”前锋区思源实验小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向小丽说。

为更好地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前锋区打造四川省非遗示范体验基地2个、市级非遗传承基地1个、区级非遗传承基地(传习所)8,公布区级非遗工坊1个,配套道具展厅及视频设备,为非遗传承提供基本条件。同时,整合社区资源,建设六角丘曲艺广场、大佛寺街道龙镇曲艺社区,并充分利用各村(社区)文化室、文化广场、文化大院和闲置校舍等资源,打造城乡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主阵地。


上一篇:广安市第四届“邮储杯”创业大赛暨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前锋区选拔赛拉开帷幕
下一篇:前锋区麒麟湖公园 预计年底完成升级改造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