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前锋区:百名干部联百企 助企纾困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3-11-13 11:53:15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你们在企业生产经营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对我们工作有没有意见建议?”

“建议进一步提高安评、环评、卫生等检查效率,尽量集中进行,让我们企业有更多的精力放在生产经营上……”今年9月,广安市前锋区纪委监委联企干部在走访企业时,某企业负责人说道。

针对此类问题,该区纪委监委赓即联合目标绩效、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涉企行政执法检查事项开展全面清理,建立部门内执法检查、部门协同执法检查、联动执法检查等“三张清单”,合并同类检查12项、取消非必要检查8项,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权力,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各类执法检查过多、企业疲于应付等问题。

“上次你们反馈各类行政执法检查繁琐的问题,我们已经与相关部门统筹规范,近期是否有所变化?”

“谢谢你们,效果可谓是立竿见影,上个月就好几个单位集中半天来检查,说以后都会集中一起来,这下我们就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生产经营上。”11月,该区德源玻璃企业负责人笑容满面地向前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感谢。

此类问题的解决,只是该区纪委监委助企纾困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区深入落实全市“清风亲商·廉安联企”工作要求,开展以“清锋亲心、清锋净心、清锋育心”为主题的“清锋护航”专项行动,通过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联百企”活动,“一对一”深入走访包联企业,下工地、进车间、到窗口,开展问卷调查,精准收集企业诉求,同时细化台账、动态跟踪,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全力以赴助企纾困解难,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我们共走访联系企业311家次,收集问题建议95个,将收集到的问题以‘发点球’方式交办至相关职能部门,督促职能部门整改,目前已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73个,实现了‘调研—发现—反馈—整改’各环节‘无缝对接’。”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区纪委监委制定《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负面清单”》,列出15项禁止性事项,将负面清单各类事项纳入“委领导+室组地”联动监督重点,发现并处置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2件,有效推动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积极作为、清而有为。

为进一步打通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为全区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保驾护航,该区制定《广安市前锋区纪委监委对2023年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监督工作方案》,将品牌工业园区、品牌农业园区、品牌商贸物流园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等4个方面、24个重点项目纳入2023年政治监督内容,建立1个纪检监察组织+1名纪检监察干部+1个项目”的联系督导体系,检查发现问题11个,全力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截至目前,该区共收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5件,立案5件,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2人。

“我们将持续通过专班推进、结对包联、片区协作等方式,点面结合、靠前监督,全力当好经济发展‘护航员’,搭建巩固政企沟通‘连心桥’,着力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前锋区麒麟湖公园 预计年底完成升级改造
下一篇:前锋区法院走访调研民营企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