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助推轻工服装企业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2023-10-09 11:18:36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手握一杯咖啡,前锋区各轻工服装企业代表踊跃表达诉求,该区相关负责人等现场助企解难……这是前锋区推出的“企业咖啡时”座谈会上的情景。“我们每月举办一次的‘企业咖啡时’座谈会,重点解决企业用工、要素配套等关键难题。”前锋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说。


“轻工服装作为劳动和技术密集型产业,企业当前最需要什么?”前锋工业园区通过多次开展“企业咖啡时”活动以及走访调研得出结论:就是要解决“人”和“钱”的难题。

“纺织服装产业潮流趋势、市场需求更新非常快,推动产业升级改造势在必行。公司这几年研发费用投入较大,公司享受加计扣除的金额也显著增加。”广安市鸿美嘉服饰有限公司生产主管胡光蓉告诉记者,公司三年来已经享受了用于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共446.21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激活了沉淀资金,缓解了生产压力,为改进工艺、推进科技创新提供了充足动力,行业发展势头向好。

坚持企有所呼、我必有应,为解决企业“钱”的问题,前锋区推行“全生命周期服务”,争取到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支持政策,创新“园保贷”“政银担”“园区e”“供应链贸易”等产品,积极开展银政企对接活动,协助航瑞纸品、德泰玻璃等企业融资共计20余亿元。

对于“人”的问题,前锋区创新网络直播招聘,建成投用招工服务中心,抢抓春节招工“黄金期”,通过“线上”公众号+线下“1+10+N”招工服务平台,每年为企业输送产业工人2000余人。今年4月起,该区还加开前锋区阳光城和西部牛仔城定制公交线路,日发两班,同时建成工业园区劳资纠纷调解工作室,建立健全多元解纷工作机制。

在服务保障方面,前锋区还对企业推出税收减免、外贸出口奖励、技术创新补贴、企业员工招录和技能培训等系列优惠政策。如今,前锋区正以最大力度、最强保障、最优政策支持企业发展,真正做到让投资者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上一篇:前锋:权力“瘦身” 优化服务提升质效
下一篇:科技创新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