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科技创新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10 08:38:56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位于前锋工业园区的四川慕织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制造车间,500台一线成型电脑针织横机满负荷运行,一根根羊绒线通过智跑纱嘴“跑”出一件件针织衫。

我们采用的‘一线成型’电脑针织横机,具有极大的技术创新,相比普通电脑横机一线成型技术可一次成型编织减少后道裁剪缝合工序、缩短了工艺流程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基础上大量节省人工成本。”该企业财务人员王娇说。

站在一台一线成型电脑针织横机前,王娇指着设备上的智跑纱嘴介绍,这是目前国内针织行业最先进的设备,纱嘴可以感应到纱线的线头和接头,一根纱线可以在上面直接跑出一件衣服一台设备一天可以制作1525件衣服,一名工人可以同时照看1825台机器。

“目前,我们正在装修后整理车间,装修完成后,可进行成品衣服的洗水、熨烫、贴牌、包装,将成品衣服直接发送到客户手中。”王娇介绍,后整理车间装修完成后,还将增加约300个工作岗位。

据了解,该公司生产的针织衫都是自主研发的款式,从投产开始,订单不断,年产能超过400万件,产值达1.8亿元,主要与劲霸、柒牌、报喜鸟等品牌合作,销往浙江、广州等地。接下来,公司还将开展外贸业务。

广安市鸿美嘉服饰有限公司则是打破传统的劳动密集型生产方式,在材质面料、产品设计、生产工艺等方面投入研发,率先使用AGV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将5G信息网络技术应用到服饰生产,采用MES系统实现了从面料进厂到服装出厂的数据联通。其推出的系列服饰产品在市场上有很高认可度,现已与阿玛尼、佐丹奴、阿迪达斯等知名品牌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关系,产品远销中国香港、美国等地,市场前景一片大好,今年18月已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7000万元。


 

上一篇: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助推轻工服装企业做大做强
下一篇:前锋区多家企业上榜广安民营企业50强和科技创新10强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