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创新发展 科技引领 为现代农业赋能
发布时间:2023-09-11 10:26:05   作者:原创    点击量:

日前,在前锋区观阁镇银顶村田间,农技专家正在为镇村干部、种粮大户讲授再生稻生产的病虫害防治技术、肥水管理、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等内容。

今年,前锋区晚秋生产按照“主抓再生稻、突出秋洋芋、主攻秋红苕、扩大秋大豆、发展秋杂粮”的思路,蓄留再生稻2万亩,计划种植秋洋芋1万亩、其他杂粮0.5万亩,通过科学布局,示范引领,在代市镇、观阁镇分别打造500亩以上的再生稻示范片各一个。

再生稻生产技术是前锋区着力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的缩影。近年来,前锋区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在良田建设和科学种植上下功夫,紧盯撂荒地整治、大春育苗、田间管理、晚秋生产等关键环节,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水稻绿色防控、玉米绿色高产栽培、地力培肥、秸秆还田、再生稻生产等种植技术,为农业生产插上科技的翅膀,为粮食稳产增产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前锋区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将机械化作业贯穿于“耕、种、管、收”农业生产全流程,农业生产机械化率不断提高,从以往的用牛耕地犁田、纯人工作业到如今的全程机械化操作,前锋区农业现代化水平大大提高。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成高标准农田16万余亩。

除现代机械外,前锋区农业生产中处处可见智能化元素:通过数字农业综合管理平台,可以实时看到土壤墒情、肥力、风速、温度、光照等数据安装农业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可对影响农田环境变化的因素进行监测,实现生产实时监控和管理配套建设粪污处理设施设备,推广应用水肥一体化等技术……

田间有“耳目”、云端有“大脑”、耕作有“助手”,这是前锋区农业生产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迈进的真实写照。截至目前,前锋区建成各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6个,各种智能化设施和现代农业机械不断增加,为农业增产增收增添了科技保障。

上一篇:创新发展 激活农业现代化新动能
下一篇:前锋:引来金融“活水” 浇灌发展之花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