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创新发展 激活农业现代化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9-08 16:36:0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走进前锋区龙滩镇欢喜坪村养蜂基地,一排排蜂箱映入眼帘,蜂农们戴着薄纱头罩,或照管蜂箱,或收集蜂蜜,一派忙碌景象。蜂农伍大哥是第一批加入村集体发展养蜂产业的村民,随着养蜂规模的扩大,伍大哥的收入越来越多。

养蜂产业是欢喜坪村发展集体经济、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的举措之一。近年来,该村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新模式,深化村企合作发展思路,成立欢喜坪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引进华蜜智能装备常州有限公司将价值90万元的智能蜂箱及数字传输设备入股,集体经济投入86.5万元,成立广安市峰子岩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成现代智能养蜂基地3个、中华蜂繁育基地1个、岩蜂母本源遗址1处,吸纳蜜蜂养殖大户3户,养殖散户330余户,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20余万元。

发展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农业现代化,欢喜坪村只是前锋区众多村(社区)的代表。经过多年发展,前锋区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壮大,全区共建立109个集体经济组织,今年以来,全区实现农村集体经济总收入1337.35万元。

持续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全区培育专合社266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2家、省级示范社11家、市级示范社3家、区级示范社13培育家庭农场569家,其中省级家庭农场8家、市级家庭农场39家、区级家庭农场48培育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4家。

田畴织锦绣,沃野遍生金。伴随着农业现代化不断深入推进,一幅粮仓满、果蔬丰、百姓富、乡村美的瑰丽画卷,正在前锋大地上精彩呈现。

上一篇:“10分钟领证”见证“一网通办”速度与效率
下一篇:创新发展 科技引领 为现代农业赋能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