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锻造统战干部优良的作风 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发布时间:2023-05-12 18:36:05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党的优良作风是党的干部队伍的宝贵财富和光荣传统统战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锻造统战干部优良的作风,是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队伍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统战干部锻造优良的作风提出了明确要求,概括起来就是敢于斗争、担当干事、严谨务实、清正廉洁。只有锻造出这“四种”优良作风,我们统战干部才能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让统战成员认可,才能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通过斗争解决矛盾推动社会进步,是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他还强调,斗争是一门艺术,要善于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我们赓续传承的制胜法宝、精神密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我们统战干部就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特点,抢抓统战工作的历史机遇,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

担当干事,是干部的职责和价值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担当干事,是新时代干部的基本要求,这既是统战干部的政治品格,也是统战干部的从政本分。担当和干事是一体的。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我们统战干部就要必须深学彻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事不避讳、攻坚克难,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严谨务实是一种强大的态度,更是一种优良的品质。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就要求我们统战干部要对新时代统战工作更加严谨务实。每名干部都有自己的工作作风,而身为统战干部要养成更为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我们统战干部就要进一步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立足实际、脚踏实地,周密细致、一丝不苟,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对既定的工作任务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工作,才能取得真绩实效。

清正廉洁,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之中的不变本色,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既是我们党的制胜法宝,也是共产党人的基本遵循。统战干部是党的干部,理应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我们统战干部就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诚恳谦和、平等待人、廉洁奉公,树立起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

(作者王久龙,系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


上一篇:培养过硬的能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
下一篇:简论新时代锻造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