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践行新发展理念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
发布时间:2023-04-03 17:52:57   作者:原创    点击量: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民营企业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民营经济发展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这既是对“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作出了重大判断、又提出了重要要求,为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明确了发展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既是对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极大丰富和重大创新,也是推动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全局导向和根本要求,这为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把握了正确的发展方向。引导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是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客观要求。我们要引导民营和民营企业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引导他们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助推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推动高质量发展,既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更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党中央在这次“全国”上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从必由之路、战略基点、必然要求、最终目的以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5个方面,为全国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既高瞻远瞩,又举旗定向。我们既要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又要加强自主创新,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大作用,还要鼓励和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国家重大工程、重点产业链供应链项目建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思路决定出路,态度决定高度,格局决定结局。我们只有引导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才能增强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信心,让他们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中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上一篇: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 做好新时代“公”字文章
下一篇: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