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 做好新时代“公”字文章
发布时间:2023-03-01 17:21:5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中国致公党,中国民主党派之一,简称致公党。它是由归侨侨眷和与海外有联系的代表性人士、专家学者组成、具有政治联盟特点、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政党,是与执政党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一个参政党。“侨”“海”,是致公党的特色,也是致公党的亮点。致力为公、侨海报国,是致公党的传统,也是致公党的使命。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我们致公党人一定要充分发挥特色,继承优良传统,勇担神圣使命,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公”字文章。

致力为公跟党走,是我们致公党人的优良传统。我们致公党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巩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侨海报国建新功,是我们致公党人的神圣使命。迈入新时代,侨海报国建新功,赋予了致公党人新的历史使命,那就是致力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也是我们致公党人在新时代最大的‘公’。致公党人一定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侨为桥、服务国家大局,以侨为媒、讲好中国故事,以活动为载体、凝聚侨界共识,把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团结起来,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再立新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创伟业。

新时代是个大时代,新时代是个大舞台。我们坚信,只要致公党人继续发挥和海外侨胞联系密切的优势,以章治党、以公凝心、以质为重、以侨彰特、以中国共产党为师,牢记国之大者,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深入开展海外联络工作,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就一定能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意气风发地迎接致公党百年华诞,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贡献致公党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王久龙,系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


上一篇:爱国 民主 科学 充分展现九三的新气象新提高新作为
下一篇:践行新发展理念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