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非公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正文

广安市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10-01 09:51:38   作者:原创    点击量:

929,广安市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同志来广安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外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列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蒙焱雄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来广安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为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回答了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明确了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阐明了共同富裕的重要地位,指明了共同富裕实践路径,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群众实现共同富裕的科学指南与行动遵循。全市工商联系统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努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切实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引导民营企业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做大蛋糕引导民营企业诚信守法、回报社会,公平公正分好蛋糕,在促进两个健康中推动共同富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同志在广安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要求,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经济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积极投身广安同城融圈、优镇兴乡、品质主导、产业支撑四大战略,在拼经济、稳增长上挑大梁,在区域合作、开放发展上走在前,以赶考姿态为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贡献工商联力量。(市工商联 蒲爱军


上一篇:广安区总商会副会长杨晓凌荣获“全国十佳农民”项目资助
下一篇:广安市工商联党组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