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四川知联会“最美乡村教师”表扬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30 18:32:37   作者:原创    点击量:

秋菊溢彩,丹桂飘香。930日,四川知联会“最美乡村教师”表扬大会在武胜举行,20名来自武胜县基层一线的教师荣获第一届“最美乡村教师”称号和奖励。会议由武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琛主持,省知联会副会长王晓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舒伟分别致辞,省知联会执行副会长陈宏斌讲话,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王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知联会每年投入一定资金,实施“奖教基金”(最美乡村教师评选)项目,旨在宣传和弘扬全县乡村教师长期坚守、爱岗敬业、奋发有为、探索创新的精神,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要严把关口,注重人选代表性,严格程序,公开公平公正评选,切实将师德高尚、业绩突出、长期扎根乡村一线的优秀教师评选出来,形成示范引领,将好事办好。

   会议号召,获得表扬的教师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力争取得新成果、新进步。广大教职员工要以最美乡村教师为榜样,学习他们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扎根农村、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尺,积极加强师德修养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努力成为学生爱戴、家长满意、社会尊重的人民好教师,为谱写武胜教育事业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10月,“四川党外知识分子武胜帮扶基地”揭牌,拉开了“会地共建”序幕,建立了省、市、县知联会“三级共建”联动机制,构建了共建一个乡村振兴示范点、支持一批民生项目、争取一系列政策支持“三个一”帮扶模式,精准匹配武胜发展所需,省知联会充分挖掘资源潜能,精准实施“奖教基金”(最美乡村教师评选)等8大帮扶项目。开展“知行巴蜀同心筑梦”服务活动2次,组建农业振兴等4个专家组,累计开展调研指导9专家讲座14联系华西医院在武胜县人民医院设立党外专家工作站1个,开展教学查房、手术示教、“三甲”医院创建指导6次,晚熟柑橘、蚕桑等技术支持18农产品产销对接洽谈3次,服务群众1400余人次。推动沿口镇五一村乡村振兴规划和党群服务活动中心改造升级,擦亮“会地共建”品牌,助力武胜提升能级、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

市知联会会长、市政协副主席石春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久龙,武胜县政府副县长殷云,武胜县知联会会长段治明及武胜县教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县党委统战部长培训班精神
下一篇:李昌平到广安督查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