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非公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正文

邻水县工商联发挥职能作用务实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04 10:48:48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年来,邻水县工商联通过建机制、搭平台、广宣传,当好店小二,切实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机制,搭建政企沟通的桥梁。一是建立组织保障机制。机构下设非公有制经济办公室,强化对发展民营经济的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二是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协同县民营经济合作中心每月定期召开民营经济调度会,研究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每季定期召开专题会,点对点安排部署、闭环收官阶段性工作。三是建立结对帮扶机制。建立县级领导联系企业帮扶机制,实行县级领导直通车面对面服务。建立部门、企业对接帮扶机制,发挥部门行政管理职能,强化政策解答,抓好产业帮扶。

搭平台,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一是搭建信息交流平台。通过开通微信公众号、创建QQ群及微信群等方式,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二是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先后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农商银行、中银富登等金融机构签订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为会员企业争取授信金额约1亿元。三是搭建培训服务平台。充分发挥非公经济财税服务中心职能,开展春风育苗活动,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依法经营、依法纳税、依法办事。充分发挥非公经济普法基地职能,邀请专家教授组织开展送法进企送法进商会活动,增强民营经济人士学法守法、知法用法意识。

广宣传,确保政策红利落地落实。一是编制并发放《劳动关系领域法律法规政策汇编》、《邻水县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政策法规汇编》、《邻水县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服务指南》300余册,广泛宣传各级各类涉企惠企政策法规。二是加强部门政策对接。针对部分企业对优惠政策的享受范围、办理流程和申报方法不清楚不熟悉,在具体办理过程中遇到困难不知如何解决等个性问题,县工商联及时落实专人协助企业与金融、税务、财政、经信等部门咨询沟通,针对问题一对一解决,有效打通惠企政策享受不通畅的最后一公里。

                            (邻水县工商联 梁超)


上一篇:华蓥市工商联指导餐饮协会行业引领成效显著
下一篇:广安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