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致敬先贤留学报国 85后作家徐鹏新书《太平门》走进广安
发布时间:2021-10-26 16:55:08   作者:原创    点击量:

1026日,川渝致公党基层组织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太平门》捐赠仪式在小平干部学院举行。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潘为民,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肖剑书,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艳,邓小平图书馆副馆长张来荣,小平干部学院校务委员蒋树刚出席捐赠仪式,致公党广安市支部主委、市疾控中心主任张君主持仪式。


仪式上,《天平门》作者、致公党重庆市大渡口区支部主委徐鹏向邓小平图书馆捐赠图书100册,同时向在广安的致公党员们赠书60册。潘为民和肖剑书揭绸,张来荣颁发捐赠证书并致答谢辞。


据了解,《太平门》是一部以川渝早期革命为背景,留法勤工俭学青年学子的成长为原型创作的小说,讲述了从1910年川汉铁路筹建,至1920年重庆留法预备学校首批毕业生赴法国勤工俭学,十年间川渝人民寻找救国真理、革命道路的故事。也是国内首部反映此历史题材的长篇小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为纪念历史中那八十三名远渡重洋寻找救国真理的革命少年,为纪念太平门外寻太平的那段百年记忆,本书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上一篇:不忘合作初心追寻红色记忆 ——广安市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下一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民革广安市委会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