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暨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31 20:54:0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331,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暨宗教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县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当前全市统战工作总体思路,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工作定位,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唱响“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同一首歌,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找准当前全市统战工作存在的问题,是推进今年全市统战重点工作的基础,要深刻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凝心聚力;要深刻把握统一战线独特优势,积极服务国家制度和治理能力建设;要深刻把握统一战线性质和特点,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把握市委决策部署对统一战线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提升对中心大局的贡献率。

会议要求,要丰富思想政治引领方式,强化统战实践基地建设,推进统战文化建设,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着眼统战工作机制体制建设,着眼助力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着眼完善统战工作方式,推进统一战线机制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要围绕中心建言献策,充分发挥“直通车”作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唱响“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同一首歌;要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民主党派人才与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推动参政党建设文件的贯彻落实;要在“融”“导”“实”字上着力,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加强经济服务、企业家培塑、商会改革发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要抓住关键、强化引领,大胆创新、改进方法,夯实基础、建强队伍,做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广泛涵养侨台资源,强化服务凝心聚力,强化联系纽带作用,扩大港澳台侨工作影响力;统筹兼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从解决人心和力量的高度,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做好分内事,种好责任田,统战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敢管敢抓,推动统战工作整体效能提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提升肯干、能干、会干的职业素养,掌握谋划、落实、提炼的工作方法。

(办公室)

上一篇:广安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下一篇:一图读懂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暨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