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市委统战部多措并举转作风提质效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30 11:53:2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持续开展“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以“提升年里展风采”为主题,多措并举强素质、提能力,提振精气神,不断提升干部职工认知力、执行力、担当力,助推统战事业再上新台阶。

一是转作风,组织党员干部交流发言。定期召开“提升年里展风采”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轮流在会上交流工作体会、剖析自身问题、提出改进措施,通过自我批评和领导点评,解决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淡化、作风漂浮、业绩不佳等问题,切实强化思想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截至目前,共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5次,党员干部交流发言29人。

二是讲担当,部领导带头上微型党课。领导班子成员轮流上微型党课,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履职敬业、奋斗圆梦的故事,以小故事阐释大道理,用小话题撬动大主题。通过讲述身边小事,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激发干部职工内生动力。截至目前,领导班子成员上微型党课共5人次。

三是强业务,开展科长讲业务。在干部职工会议上,7名科室负责人轮流组织学习科室业务,通过“讲职责、讲流程、讲亮点、讲差距、讲目标、讲打算”,将本科室的职能职责、目标任务进行细致讲解,并对科室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规划。通过业务展示,促进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打造全员“行家里手”,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

四是重学习,开展读书分享会。结合2020“书香广安·全民阅读”活动,为每名党员干部选购2本书籍,每月举办1期读书分享活动,每次安排5名干部职工交流自己读书中的思考,联系实际谈感悟,使干部职工在分享交流中启迪智慧,提升学习能力。

(干部科)

上一篇:市知联会调研社区养老示范项目
下一篇:广安市宗教界举行“迎国庆”集中升国旗仪式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