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同心脱贫在行动】致公党广安市支部联合广安市卫健委举办2020年贫困村村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7-31 11:37:05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致公党广安市支部牢牢树立“一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一件大事”理念,始终将贫困村村医培训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效抓手,730,联合广安市卫健委在岳池县举办贫困村村医培训班。致公党广安市支部主委、市疾控中心主任张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岳池县160余名贫困村村医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张君主委首先给参训学员介绍了致公党党史以及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指出,此次培训班要实现四个目标。一是立足早发现,解决对突发急性传染病认识不足的问题。突发急性传染病严重影响着社会的稳定,对人类健康构成重大威胁,新冠肺炎的出现和快速传播再次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村级组织作为“哨点”,村卫生室医务人员迫切需要提升对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病例的识别和处置能力,做到有效应急处置。二是着眼打基础,解决中医适宜技术基础不牢的问题。中医适宜技术是中医药事业的组成部分,具有“简、便、效、廉”特点,深受社区居民和农村居民欢迎,提高这方面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是积极响应广大老百姓迫切愿望的现实所需。三是着手解难题,解决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不规范的问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要求乡镇卫生院等城乡基本医疗卫生机构向全体居民提供服务,是公益性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主要起疾病预防控制作用。规范开展好公共卫生项目服务工作,是打通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前提和基础,能真正让基层老百姓体验到健康中国行动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着力补短板,解决医保费用报销短板的问题。医保费用报销政策和基层卫生相关法律知识在村医这个层面是盲区和短板,加强相关相关知识培训,不仅能帮助你们读懂政策,合理合法提供医疗卫生服务,更能让老百姓明明白白消费,少跑路、无怨言。


此次培训开班前,致公党广安市支部对贫困村卫生室的现状进行了走访和调研,充分了解到村卫生室特别是部分建制调整后村卫生室的短板以及老百姓的需求,从师资配备和课程设置上进行了精心谋划,在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选配了4名在全市专业领域上有较高建树的主任医师授课,课程设置涵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控、慢病管理、中医技术推广和村卫生室管理有关法律法规等内容。此次培训时间共1天,培训以讲座培训和现场提问交流的形式开展。参训村医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还学习了统战知识,受益匪浅。

(致公党广安市支部)

上一篇:广安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召开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