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广安区委统战部将扶贫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7-21 16:54:0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起总攻,近日,广安区委统战部紧扣脱贫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区委区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攻坚月”活动实施方案,全面下沉力量,精准对接,提高脱贫帮扶实效,打通扶贫工作最后一公里。

一是强化责任,主动担当。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志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所有下沉力量到结对帮扶村积极开展富民惠民政策的宣传工作,并结合“走基层、抓落实、解难题”活动,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具体困难。通过本次活动,有效解决了石笋镇马跃村3组冯书银和刘友发2户结对帮扶户收看不到电视网络信号问题,帮助3组刘友发和10组杜茂平2户异地搬迁户进驻新房,帮助6组魏国艮因病返贫解决农村最低生活兜底保障,赠送给贫困村—鲁江村联想电脑1台,帮助改善村级办公条件。


二是发挥优势,夯实基础。把统战资源调动起来、组织起来、团结起来,积极主动搭建帮扶平台。组织新联会开展“以购代捐”“以购代扶”,送医送药,送致富信息、技术到石笋镇贫困村、敬老院。利用广安—南浔东西部协作优势,结合结对帮扶贫困户家庭状况,鼓励在家生产生活结对帮扶户学习湖羊养殖技术,发展庭院经济,培育长效增收致富产业。


三是思想引领、提高效能。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引导贫困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解决“视觉贫困”和“等、靠、要”思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协助石笋镇马跃村、莲江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做好村组干部培训业务工作,助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做好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

                                      (广安区委统战部)

上一篇:广安区扎实开展侨法“六进”大走访活动
下一篇:广安区委统战部组织赴武胜县考察学习统战工作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