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广安区扎实开展侨法“六进”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7 17:49:04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30周年,广安区侨办、侨联近日组织开展了侨法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侨家、进学校、进农村等侨法“六进”工作,组织侨眷参与中国侨联举办的“侨商杯”网上法律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区侨办、区侨联干部先后来到侨资企业广安市农丰农业公司、中桥街道解放社区、乡镇、机关、学校以及侨眷家中,宣传侨法重要条款,普及侨法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600份侨法宣传手册,宣传手册摘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其实施细则、《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等涉侨法律法规中的重要条款,以及海外留学生安全防范注意事项等






(广安区侨办、区侨联干部到学校、侨资企业、侨眷家中和社区等地宣传侨法)

一是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宣传侨法,让归侨侨眷、侨资企业直观的了解侨法,自觉“用法、守法、护法”,维护侨法的权威。二是依托社区“侨法宣传角”,摆放侨法宣传手册,对社区工作人员宣讲侨法相关知识,让基层“学法、知法、懂法”,更好的保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三是通过向学校、乡镇、机关部门等发放侨法宣传手册,推动社会各界人士树立侨法意识,营造全社会“尊侨、爱侨、汇侨”的良好氛围,形成各部门、各领域共同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大侨务格局。四是根据侨法宣传对象的不同特点,区分层次、突出重点,形式多样地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宣传活动,不断增强侨法宣传的实效。

广安区侨联  青艳晖

上一篇:广安区召开统战系统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广安区委统战部将扶贫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