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率队赴京拜访民建中央
发布时间:2019-02-25 11:47:1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2212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率队赴京拜访民建中央汇报广安工作,争取民建中央对广安经济社会发展帮助与支持。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见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元勇及广安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安市委主委吴涛参加活动。


图为工作汇报座谈会现场

在会见中及工作汇报座谈会上,陈伟受中共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市长曾卿同志委托,向民建中央长期以来对小平家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道,民建中央、民建四川省委领导情系广安,对广安民建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广安民建成立以来,陈昌智主席、马培华第一副主席、宋海副主席等民建中央领导先后莅临广安视察调研并与会员们亲切座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思源扬帆计划、思源扬帆公益基金等多次为广安捐款捐物,为广安脱贫攻坚献计出力。


图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作汇报

陈伟在汇报中指出,广安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是四川唯一的川渝合作示范区,是省市共建全省唯一的乡村振兴示范区,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拥有伟人故里、滨江之城、川东门户、红色旅游胜地“四张名片”,具有良好的区位交通资源和政策优势,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已逐步形成投资洼地。陈伟在汇报中恳请民建中央给予广安经济社会发展帮助与支持:一是恳请民建中央调动和激发广大会员特别是企业家会员对小平同志的感恩之情,组织知名民建企业家会员赴广安开展投资考察活动,帮助引进项目,助力广安建设发展。二是恳请民建中央领导帮助呼吁,进一步结合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成渝城市群建设的新机遇、新要求开展《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总体方案》修订工作,帮助支持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


图为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四川省委驻会副主委王元勇讲话

王元勇在座谈会中介绍了广安民建组织发展的历程。他指出,民建中央高度重视广安民建组织发展,广安民建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得到了成思危、陈昌智主席的倾情关心与大力支持,201310月成立民建广安市委员会,昌智主席亲自出席成立大会并揭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思源扬帆等项目也倾向广安,帮助与支持广安发展。中共广安市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广安民建组织发展,在发展民建会员数量与质量、会员人事安排等方面给予了特殊关照。


图为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讲话

李世杰对陈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共广安市委大力支持与帮助民建组织在广安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李世杰指出,广安是四川的名片,是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广安及邓小平同志在全国人民心目中有着特殊的重要位置。民建中央对广安很有感情,一直以来都以实际行动对广安发展表示关注与支持。李世杰表示,民建中央将继续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广安发展,对广安恳请事项,民建中央将组织认真研究,细化责任分工,积极衔接对接,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对于民建组织的发展,李世杰强调,组织的发展不在于会员数量的多少,而在于会员发展的质量,各级组织要不断加强会内自身建设尤其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会史会章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图为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中)与来访人员合影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陈百灵,民建中央办公厅巡视员金丹华,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平,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企业联络处副处长房大堃,民建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谢学锋,民建四川省委企业委副主任、民建广安市委企业委主任韩华亮参加了座谈会。

(党派科、民建广安市委)



上一篇:陈伟赴武胜县胜利镇金竹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致公党四川省委赴广安开展工作调研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