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 正文

陈伟赴武胜县胜利镇金竹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1 11:35:0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220,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率领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交通局和市中心血站负责人赴武胜县胜利镇金竹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切实践行市委常委“六个一”行动中“帮扶一个贫困村”工作要求。武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艳陪同调研。




图为陈伟走访看望金竹村贫困户



图为陈伟一行察看金竹村道路交通建设、晚熟柑橘产业发展情况

陈伟一行首先在金竹村看望了2户贫困户,详细询问了解致贫原因、生产生活实际困难以及贫困户政策知晓、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看到贫困户敞亮的新房、平整的院坝、齐整的家具家电,听到贫困户收入有提升、医疗有保障、产业发展持续有力后,陈伟很欣慰,并勉励贫困户一定要知党恩、感党情,积极主动配合各级党员干部做好帮扶工作,要充分挖掘自身潜力,早日脱贫奔康。随后察看了该村道路交通、文化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晚熟柑橘等产业发展情况,对该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进行了现场指导。


图为陈伟主持召开金竹村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在金竹村活动室召开的座谈会上,该村第一书记、镇村干部和县级对口帮扶部门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该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医疗卫生、低保五保、基础设施建设、政策资金支持、晚熟柑橘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帮扶措施,为该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注入了一针强心剂。陈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肯定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等目标提早谋划,认真梳理需要市、县两级帮助解决的问题,积极做好向上争取相关准备工作,确保金竹村2019年顺利脱贫。二是要统筹谋划好晚熟柑橘等产业发展,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在脱贫攻坚任务完成的基础上规划产业园区发展的规模和等级。三是要解决补短板的问题,强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统筹谋划特困户、特困群体的公共服务,特别是要解决好养老的问题,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四是要明确工作责任,县是主体,镇村具体负责落实,市、县相关部门要帮扶到底,齐心协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给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办公室)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召开“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下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率队赴京拜访民建中央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