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广安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区 > 正文

市民宗局联合消防支队赴广安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三定三禁”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16 16:15:1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912日,市民宗局联合消防救援支队组成检查组,深入广安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及“三定三禁”消防规范化管理验收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广安区兴国寺、城南基督教堂等宗教活动场所,重点对“三定三禁”安全管理制度及责任人是否上墙;电气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有无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标识;是否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和演练;消防水池等消防水源能否有效使用等进行了检查。

期间,检查组对各场所“三定三禁”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了解,耐心解答各场所在规范化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亲自讲解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为各宗教场所提供方便快捷的技术指导。

最后,检查组一行就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对照“三定三禁”评分细则,一项一项地自查整改,细化工作,落实责任,确保“三定三禁”规范化管理工作能够如期达标完成。二是加强与民宗、消防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汇报工作开展中困难和问题,争取多方协调指导,共同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三是要多形式开展“三定三禁”的学习培训,提高寺庙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重大节日活动制定应急预案,为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形式的稳定提供有效的保障。

                                  (广安区委统战部)

上一篇:广安区召开“迎国庆·庆中秋”侨台眷属代表联谊座谈会
下一篇:广安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