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广安市“四强化”抓实宗教领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18:02:5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一是强化安全部署。将宗教活动场所纳入“四类场所”开展重点整治,将宗教领域消防安全集中隐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纳入全市宗教工作重点来抓,制定《广安市宗教领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成立大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宗教领域消防安全集中安全除患攻坚大整治工作。

         二是强化学习宣传。召开全市民宗局局长会议、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等,专题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集中部署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工作。选派工作人员赴宗教活动场所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85次,通过微信、短信服务平台定期发送安全相关知识,推进安全宣讲常态化,有力提升宗教界安全意识。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统筹全市民宗系统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制作用,抓紧组织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宗教活动场所加强火、电管控,严禁场所内电动车充电,备齐备全消防设施,有效防范化解火灾风险。截至目前,全市开展检查123次,排查发现隐患110处,完成整改103处。

         四是强化督导问效。组建督导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赴各县(市、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督导,推动大整治行动各项措施和工作要求落地落实。针对一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推进不力、要求落实不及时、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情况,制发整改通知书22份,约谈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人员6人。


上一篇:广安市召开全市民宗局长会议
下一篇:最后一页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