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广安与重庆毗邻地区建立宗教领域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机制
发布时间:2024-01-17 09:46:20   作者:原创    点击量:


近年来,广安市始终站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下思考谋划宗教工作,加快推进川渝边界地区宗教事务管理全方位、多层次衔接联动,不断夯实川渝边界宗教领域森林防灭火工作基层基础,积极推动构建川渝边界联防联控机制,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化解边界宗教领域森林防灭火风险隐患,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一是信息互通共享。建立广渝毗邻县区常态化沟通机制,全面摸清边界地区位于林区内(边缘)宗教活动场所情况,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消防设施建设情况进行摸底梳理,建立信息台账,互享台账信息。定期摸清信教群众跨区域赴宗教活动场所活动情况,联手组织、协调、指挥、调度相关单位联动处置。

二是风险联防联控针对传统民间庙会期间,川渝两地20余万信教群众自发参加民间信仰活动的态势,联合渝北、合川等落实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措施,组织专人负责庙会期间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和检查力度,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安全“零事故”。

三是优势互补提能。定期组织毗邻地区宗教干部学习交流,补齐制度管理短板,提升依法治理能力。组织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开展互观互学活动以现场会、座谈会、观摩会等形式,分享各自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经验做法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抓实宪法宣传弘扬宪法精神
下一篇:广安市开展岁末年初宗教领域安全大检查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