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邻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邻水县 > 正文

邻水:服务冬季蔬菜产业 保障“菜篮子”供应
发布时间:2024-01-09 16:02:39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保障冬季蔬菜供应,邻水县积极抓好冬季蔬菜产业服务,确保时令蔬菜新鲜上市,品种丰富、价格稳定。

近日,邻水县观音桥镇景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大棚里,放眼望去,绿油油一片全是各类新鲜蔬菜。蔬菜大棚内,农技人员正在对菜农们进行蔬菜防寒、温度控制等方面的技术指导,保障冬季蔬菜的供应。

“这几天正是西兰花陆续成熟上市时,我一直担心受冻,今天农业技术员来指导我进行保温、施肥等工作,让我安心了很多。这几年,在农业技术员的跟踪指导下,我们种植的蔬菜品质越来越好、产量也越来越高。”景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芬介绍说。

据了解,观音桥镇景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是观音桥镇重点扶持引进的菜篮子工程,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在观音桥镇王家坝村流转土地发展蔬菜种植,目前该基地种植面积达150亩。

“现在主要种的是菠菜、茼蒿、西兰花、芹菜、包心菜等10几余品种的蔬菜,每天的运输量有4000斤,主要是销往本地市场。”景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芬介绍说。

蔬菜是城乡居民生活必需品,直接关系基本民生、物价稳定。为增加冬季蔬菜生产供应,近段时间以来,邻水县认真落实“菜篮子”工程,着力抓好蔬菜品种结构调整,科学布局种植茬口,全面推行标准化生产,大力提高蔬菜产量,不断提升蔬菜品质,畅通蔬菜营销渠道,切实保障市场供应。据统计,2023年全县蔬菜种植面积约22万余亩,产量约70余万吨。目前,在田约4万亩,未来3月收获约9万余吨。

(邻水县委统战部)


上一篇:爱心捐赠 让这个冬季不再寒冷
下一篇:邻水:送法进乡村 普法助振兴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