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武胜县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武胜县 > 正文

武胜县政协:强化基层阵地建设 夯实协商工作基础
发布时间:2024-03-25 17:43:09   作者:武胜县委统战部    点击量:

2024年,武胜县政协按照省、市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大力支持沿口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工作,结合本地文化建设具有本地特色的协商议事室,把平台搭建在基层一线、建立在群众身边,引导委员下沉一线,亮身份、亮责任,全方位拓展协商主体,吸纳本地专家学者,乡贤能人、行业精英等组成协商人才库,全面打造“有事来协商”工作升级版。

沿口镇政协工作联络组高度重视协商阵地建设,严格按照“六有标准”,统一标识、室牌、制度、风格,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因地制宜搭建协商议事平台,坚持“一室多用”原则,分别设立镇、村、社区协商议事室,按照就近就地原则,结合委员专业特长、个人意愿等,下沉市政协委员7名、县政协委员34名,落实议事会成员10名,并严格执行协商活动“六步工作法”。


沿口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点,群众关心热点、社会治理难点等内容,在党政交题、委员荐题基础上,建立了线上征题与村社报题相结合的协商议题和社情民意收集机制。2023年协商议题4件,均顺利协商调解,达成共识,并督促办理到位;2024年协商议题4件,正在开展调研工作。


上一篇:中石化西南石油局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及勘探项目部一行来武胜县开展慰问及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武胜县鼓匠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