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前锋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统战工作 > 前锋区 > 正文

开展“下沉式”监督 助企系好“安全带”
发布时间:2024-03-06 16:24:51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你们工地什么时候开工的?开工前有没有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是否对相关机械设备进行安全检查?”近期,广安前锋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纳入监督执纪重要内容,聚焦重点项目及相关生产关键环节织密监督网,助力企业系好复工复产“安全带”。

春节假期后,全区工贸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由于企业机械设备长时间停运,若不及时进行检查、维修,极易形成安全隐患,导致事故发生。同时,部分企业由于订单积压,为了赶进度,超负荷、超强度生产,极易导致生产安全事故。

为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监督质效,前锋区纪委监委聚焦安全防范和隐患排查,坚持区镇(街道)联动,成立专项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联合督导等方式,开展“下沉式”一线监督。

在此次监督检查中,检查组发现个别企业存在未及时开展节后安全培训教育、复工复产工作资料不够完善、工地现场安全警示标识破损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并对企业安全负责人进行提醒教育,要求其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对需要时间整改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强化跟踪问效,形成监督闭环。

截至目前,检查组共检查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生产场所120处,发现各类安全隐患问题21个,目前均已督促整改到位,切实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护航企业发展。


上一篇:冲刺开门红 前锋区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下一篇:爱心企业捐赠医疗物资助力前锋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