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党外知识分子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市知联会召开三届理事会第十一次(扩大)会议暨乡村振兴考察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17:24:43   作者:原创    点击量:

330,广安市知联会三届理事会第十一次(扩大)会议暨乡村振兴考察调研活动在前锋召开,市知联会理事、3专委会、3个服务团、部分会员代表和前锋区委统战部、前锋区分会共40人参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石春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久龙出席活动,前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春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广安青花椒现代农业园区,参观了园区标准化种植基地,观看花椒产品综合展示,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基地“龙头公司+专合组织+农户”的联农利农机制建设、园区总体规划、发展现状以及青花椒衍生产品产销等情况。调研组还深入世纪职校校园,参观了学校交通驾驶、无人机操控、汽车修理等车间,详细了解学校建设成果和经验。

此次调研活动,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前锋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的具体成效,更加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同时也增加了对职业教育的全面了解,拓宽了发展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服务社会建功立业,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实,以实际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千村共建”行动。

现场调研结束后,在市知联会三届理事会第十一次(扩大)会议上,专题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四川知联会四届六次会长(扩大)会议精神等,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等内容。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之年,市知联会要切实增强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抓实干,奋力把“总蓝图”变成“实景图”。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政治建会”这个根本,深入领会相关会议精神实质,在深学细悟中增进共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推动广安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二要健全联谊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部署要求,紧扣目标任务,推动卫生、教育等系统建立知联组织,特别是把二级以上医院知联组织建设作为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谋划,明确工作措施,不断拓展工作领域。三要完善考评机制。进一步完善会员大会、理事会、会长会工作机制,探索建立“会长轮值制”“会长项目制”,建立区县知联(分)会评先评优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增强规范运行水平,使知联会进一步“活起来”“火起来”。四要加强对外宣传。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开展社会服务,抓实“荟英才、献良策、引一企、兴百村”四大活动,注重工作经验总结和交流,唱响知联会助推发展“好声音”,在时代呼唤中担当作为、示范引领,树立知联会良好形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知联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研究讨论2023年度重点课题。

上一篇:无党派人士认定附件
下一篇:广安投资集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部成立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