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非公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正文

邻水县召开2023年二季度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暨民营座谈会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13 18:06:52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会场变“考场”,部门当“考生”,企业做“考官”……6月30日上午,在邻水县宣传文化中心,一场特别的考评会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展开。涉企职能部门服务企业的成效如何?由其服务对象——民营企业来考评。

此次参评的60家民营企业是从邻水县479家重点企业中随机抽取的涵盖农业、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等不同行业,涉及较大型、中型、小微企业等不同规模的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

参会企业围绕着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自身经营发展情况对政策落实落地、主动服务意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考生”认真倾听,纷纷把问题记在笔记本上,一一给予回应。有的“考官”甚至直言不满意的地方,并在评测表上作相应评价。

最后,经县“千名干部访千企”专项活动工作专班办公室统计,此次参评的涉企职能部门满意率达70%,不满意率为0.6%,排名后三位的县公安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卫健局现场作表态发言,并明确整改举措和整改时限。

“营商环境好不好,民营企业最有发言权;营商环境怎么优化,民营企业最有参与权。”邻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蒋凌表示,通过考评,职能部门的工作与民营企业的期待还是有差距的。下一步,将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督促合理诉求限期整改,倒逼各涉企职能部门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严格落实“1对N”监督机制,加强涉企服务监督,以纪律的刚性约束推动“亲”“清”政商关系的构建,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上一篇:广安市工商联赴华蓥调研基层商会建设工作
下一篇:赓续红色血脉 同心建功新时代 ——广安区工商联(总商会)赴泸州开展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