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 广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   · 广安市召开县处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   · 广安市统一战线2024年第2次“双月”...   · 奋楫扬帆再出发 行稳致远启新程...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非公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正文

广安市工商联(总商会)赴广元市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16:59:38   作者:原创    点击量:

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革命记忆,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坚定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和发展信心,5月24日至25日,广安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所属商会综合党委书记何治学带队赴广元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企业家精神·同心建功新时代”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活动。

何治学一行先后来到红军文化园、中国红军城、木门会议会址等地,通过聆听讲解、观看音像资料、文献实物和文字记录等,深入了解红四方面军在广元市及旺苍县的战斗生活和革命历程,追忆革命先辈们所经历的艰难险阻,体会他们不畏强敌、浴血奋战的英勇精神。

走进红军文化园,首先印入企业家们眼帘的是一座巨大的雕塑,它的名字是“开天辟地”,那是一双巨大的手,一只手拿着锤子,另一只手拿着钉子,寓意当年无数中国工农红军正是凭着自己的双手开创出了中国崭新的世纪。在展陈馆企业家们认真参观了相关的图片、实物与简介等,重温了昔日那段艰难困苦的革命历程,感受了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在中国红军城,企业家们站在将军名录前,听讲解员详细讲述了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献身革命的先进事迹,参观红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西北革命军事委员会旧址、工农剧院等,这些珍贵遗志文物、感人故事,昭示着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对事业的执着忠诚,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在中国红军城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全体党员企业家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走进木门军事会议纪念馆,徐向前元帅亲笔题写的“木门会议会址”六个大字映入眼帘。在这里,企业家们瞻仰当年红军遗留的革命文物、红军标语碑林及大量记载木门会议红四方面军的图片和文字,红军的革命精神与气节永远留在人民心中,激励人民砥砺前行。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不仅更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今后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好红色基因、红色文化、红色精神,争做新时代小平家乡种树人,为推动广安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外,还考察了广元市利州区宝轮镇商会、旺苍茶叶科创中心和茶全产业链数字化平台。市工商联科室负责人,华蓥市、武胜县工商联负责人及市工商联第二、三执委小组企业家代表和工商联所属商会综合党委委员等16名同志参加了活动。


上一篇:广安市工商联赴广元开展“五好”县级工商联互学互促活动
下一篇:凉山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唐晓兵带领民营企业家来广安考察交流

置 顶 打 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4-2020 by www.gaty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5003587号-2
主办单位: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